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飒!彩虹小交警登场 为“文明礼仪接力棒系列活动”献礼

2018-12-19 10:54: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超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5.JPG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应超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在日前举行的杭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棒活动暨青少年文明礼仪演讲大赛颁奖典礼上,有一支身穿制服,英姿飒爽的队伍格外亮眼。他们来自杭州市彩虹城小学少年警校,受主办方邀请,作为“文明礼仪”舞蹈类的文艺元素,上台为“文明礼仪接力棒系列活动”献礼接力。

  从接到邀请的那一刻,五年级20位小交警就投入了紧张的排练当中。挺胸抬头,立正敬礼,彩虹小交警们争取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整齐有力,即使站在寒风中,笔直的身姿依然挺拔。

1.JPG

  彩虹小交警在学校训练

  据了解,少年警校是杭州市彩虹城小学的传统项目,自2006年成立以来,多次在各大活动中亮相,还曾代表滨江区参加杭州市小交警手势操比赛,并两次取得杭州市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们每年都会邀请滨江交警大队浦沿中队的校外辅导员和警察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的时间,不仅教孩子们交通手势操,还教孩子们交通知识,”彩虹城小学应老师介绍道,“小交警手势操只是我们的一个载体,我们主要是想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从自己做起,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践行文明出行。”

  活动当天,小交警们以精彩的表现,向杭州市青少年发出“文明礼仪迎世游赛”的号召,请全城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点亮杭州地图,让文明礼仪继续在杭州各区县市的中小学校不断传递。

标签:杭州市;文明礼仪;青少年文明;少年警校;颁奖典礼;演讲大赛;接力棒;交警;小学;浙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