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千里赴杭城 呼和浩特研修团到胜利小学“取经”

2018-12-18 14:29: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 通讯员 周青燕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周青燕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近日,杭州市胜利小学迎来了呼和浩特市营坊道回族小学骨干教师研修团。研修团成员们在胜利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3170622.jpg

  观摩常规课堂 体验智慧校园

  呼和浩特营坊道回族小学的骨干教师研修团到胜利小学跟岗的第一天,适逢胜利小学新城小区一年级(2)班家长开放日,营小研修团的老师们来到活动现场,了解一年级小海燕的学习生活。

  此后几天,营小研修团的老师们也多次参与胜利小学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并观摩了胜利小学特色课程“爸爸妈妈进校园”之“理财”。研修团老师表示,这种“家校合作,外力跟进,打造幸福课堂”的教学模式令他们备受启发。

理财.jpg

  在为时五日的跟岗活动中,营小研修团的老师们参观了胜利小学新城、钱塘两个校区。新城校区的智慧校园建设以及幸福家教室,给研修团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里上学的孩子可真幸福,不仅能够享受到如此完善的硬件条件,还能在这样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中,有认真负责的老师陪伴着他们学习成长。” 研修团的老师说。

  了解校本课程 交流教学教研

  教学教研交流是呼和浩特研修团老师们本次跟岗的重要内容之一。跟岗期间,研修团语文学科的教师们跟随胜利小学语文组参加了主题为《思维课堂教学研究》的区域教研,数学组老师听取了胜利小学骨干教师徐丹芳数学绘本阅读研究介绍。

  此外,研修团的老师们分为三组:数学组和英语组分别参与了本学科的校本教研活动,体验了学科组的磨课、评课。班主任组则听取孙平老师有关“班主任之友”中高工作室专题介绍。经过轻松的交流与灵感的碰撞,导师与研修团成员皆收获颇丰。

听课.jpg

  呼和浩特市营坊道回族小学骨干教师研修团跟岗学习的最后一天,首先聆听了张丽红老师和周燕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跨学科主题学习,双班协同,以“雪”为载体,融合科学、语文、英语、自然、美术等学科,通过丰富的体验活动,进行传统文化的浸润。胜利小学俞珺校长与营小研修团老师们就此次跟岗研修的所见所闻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营小老师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希望以后能与胜利继续保持联系,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我们也将此为契机,优化学校管理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呼和浩特市营坊道回族小学老师表示。

标签:胜利小学;老师;骨干教师;呼和浩特市;杭州市;回族;观摩;交流;学习;课堂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