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嘉绿苑幼儿园:迎新年计划 送祝福海报

2018-12-24 17:31: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菲 记者 吴晓婷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JPG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菲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2018年即将结束,2019年马上到来。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本国的传统节日,感受浓浓的新年风味。12月24日上午,杭州市嘉绿苑幼儿园大班年级组结园本课程,在音体室开展了 “我的新年计划秀 ”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领全体幼儿跳热身操,幼儿在音乐声中和老师富有活力的带动下尽情地舞蹈,整个活动场地充满了浓浓的快乐氛围。

  热身操结束后,主持人请幼儿说说自己这一年里自己有什么变化。有的说:“我的身体长高了,”有的说:“我的脚长大了,以前的鞋子穿不上了,”还有的说:“我的体重也增加了呢!”大家积极地和同伴共享长大的喜悦。

制作新年计划书.png

  制作计划书

  随后,每个小朋友结合自己的实际,说说自己的新年计划,小组合作制作新年计划书。设计的计划内容非常丰富:有出游计划,有运动计划,有种植计划,还有的设计了学习计划等等。大家一齐分享新年计划书,给好朋友送上自己新年的祝福。老师还把大家的新年计划装订成册,变成一本新年计划书,供幼儿随时翻看。

  本次活动引导幼儿对新年产生积极的情绪,让幼儿在感受自己长大进步的过程中,产生良好的新年愿望,并运用语言及绘画等手工表达自己在新年中的计划,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标签:幼儿;新年;新年计划;中华传统文化;幼儿园大班;传统节日;杭州市;浙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