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变废为宝 杭州伢儿倡导低碳节能 争做环保小卫士

2019-01-14 11:11: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晓飞 记者 吴晓婷

6环保服装.jpg

  浙江在线1月14日杭州讯(通讯员 孙晓飞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近日,杭州市大关苑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第十六届以“倡导低碳节能,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成长节闭幕式活动。让幼儿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使孩子们确立环保意识,形成环保观念,增强环保责任感,成为一名真正的“环保小卫士”。

  在成长节闭幕式中,温暖大方的园长妈妈微笑着向大家致辞,带领大家一起喊响成长节的口号“地球妈妈,我们一起健康成长”。

  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园级家委会的家长们带着小朋友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中国龙》表演。他们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制作舞龙舞狮,这段表演让小朋友们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有趣和精彩,纷纷鼓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表演由党员老师牵头排练,在带幼儿练习的过程中,耐心引导,积极鼓励,让孩子获得了表演的乐趣。还利用了很多个中午休息时间,带着家长们一起练习动作,力求在闭幕式上有完美的表演。

  为了响应环保口号,形成环保观念,从身边点滴做起。各年段老师号召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利用家里的废旧材料,如塑料袋、购物袋、一次性桌布、扑克牌、报纸等变废为宝,将废旧的材料变成一件件炫酷的走秀服装。

  由于天气寒冷,为了避免孩子们长时间坐在户外观看表演而感冒了,园方及时决策,采用应急方案,原定于户外的环保走秀改为了分年段在音乐厅进行。党员老师们立刻投入到音乐厅的环境布置上,即使场地变小,也要为孩子营造浓浓的走秀氛围。铺红毯、打气球、搭T台……党员老师们分工合作,高效地完成了场地的布置工作。

  小朋友们像童话王国走出来的一样,只见他们身穿各种绚丽的环保服装,有的变成了帅气的英雄人物、有的变成了美丽的公主、有的变成了酷炫的汽车人等等。他们身着漂亮有趣的环保服装,伴随着音乐,变换着动作造型,自信大胆的走在红地毯上。

  一段段精彩的走秀节目、绚丽的环保服装、可爱的造型动作,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体验了制作“时装”的乐趣,也让孩子们有了一个表现自己、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富有节奏且激烈的音乐声中,孩子们的表现力及自信心得到了有力的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增进了家园互动,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也让环保教育再次在幼儿园的师生、家长心中开花结果。

标签:孩子;环保;环保小卫士;闭幕式;环保观念;成长;幼儿;实验幼儿园;低碳生活;环保服装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