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百家园路幼儿园举办冬日暖暖迎猪年系列活动

2019-01-24 18:55: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美君 记者 吴晓婷

IMG20190109101437.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毛美君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百家园路幼儿园冬日暖暖迎猪年系列活动就正式启动。快乐除尘日、暖暖运动日、红红火火赶集日、团团圆圆饺子宴......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小朋友们体会着浓浓的“年味儿”,也对农历新年的到来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期盼。

  活动一:快乐除尘日

  除尘,又称扫屋、扫房、掸尘等,是中国民间过年传统习俗之一,有“辞旧迎新”“祈福祈运”的美好寓意。全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与除尘,穿上小围裙,带上三角巾,小小宝贝们一个个化身为清洁小卫士,哪里有灰尘哪里就有宝贝们出没,从班级到大厅,再到会议室,办公室,户外大型玩具,小朋友们不怕脏,不怕累,捋起袖子擦擦擦,洗洗洗,角角落落干净了,但小家伙们的脸上手上却黑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发出一阵阵愉快的笑声,爱劳动,勤动手。

  打扫干净后,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进行贴红活动,红红的对联福字一上墙,整个幼儿园都是浓浓的年味儿。

  活动二:暖暖运动日

  用一个废旧纸箱,你能想出多少游戏玩法?那用一堆纸箱呢?今年的迎新运动会幼儿园以“纸想与你相约”为主题,当环保遇上运动,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火花呢?小班的孩子们想出了用纸箱做成隧道,爬爬爬,钻钻钻,比赛不重要,快乐才重要!中班小朋友在钻爬的基础上加入了益智的成分,把纸箱组装成大型迷宫,小朋友一边运动一边还得动动小脑筋,这样的比赛可不常见哦!大班幼儿竞争合作意识渐长,于是接力跑成为了他们的不二选择,跑步用不着纸箱?聪明的大班宝贝们把纸箱做成了各种动物头饰,你看小兔子出来了,小猫也出来了,这样的接力赛更有难度也更加有趣!

糖果铺小掌柜.JPG

  活动三:红红火火赶集日

  过年了,怎么能少了“买买买”呢!于是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商量,筹办了一次自主的赶集日活动。为了突出年货节的童趣童真,我们本次活动的“货品”全部由幼儿园出产,图文结合的创意对联,多元材料组合的年味儿书签,小朋友现场出品的福字,亲子合作的灯笼,手作红包等等,每一份都独一无二,每一份都创意无限,甚至连本次流通的“货币”都是由小朋友们商量自制。

  活动四:团团圆圆饺子宴

  春节吃饺子有“更岁交子”之意。全园小朋友齐聚音体室,团团圆圆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小班的弟弟妹妹们还不会,没关系,哥哥姐姐来帮你,百家园幼就像一个欢乐的大家庭,孩子们自己动手包一包,捏一捏,看着一个个可爱的饺子落到开水里沸腾,翻滚,闻着阵阵香气飘到上空,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老师,我还要!”连平时胃口不佳的孩子们今天都纷纷来添饺子吃,果然自己做的饺子更加美味哦!团团圆圆饺子宴,这是“年”的味道。

IMG_0596.JPG

  活动五:特别的年历给特别的你

  新年新气象,拥有一份2019年全新日历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序,有计划。幼儿园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一份年历,但怎样让年历与众不同,这就要大家开动小脑筋了哦!大班的小朋友们选择在上面绘画,贴画;中班的孩子们尝试通过印画的方式进行再创作;小班的萌娃们用吹一吹,点一点,轻轻松松就拥有了特别的年历,特别的年历送给特别的你,相信每一个宝贝在2019都会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标签:饺子;幼儿园;年历;小朋友;除尘;纸箱;赶集;小班;杭州市;孩子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