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快救人!”一声叫喊 幼儿园保安和一位父亲跳河救人

2019-02-22 10:44:4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胡信昌 通讯员 张雨倩

  昨天傍晚,有网友爆料:今天下城区灯塔幼儿园边上,有个人掉河里了,一位保安和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跳到河里把人救上来了,上岸的时候三个人都冻得发抖。

  昨天是下城区灯塔实验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下午4点,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在幼儿园门口排起长队。

  突然,队伍后方传来大声叫喊,保安刘正刚赶紧跑过去,看到一个穿红色羽绒衣的小伙子,正漂在幼儿园旁边一条河里,他身上穿着厚厚的羽绒衣,因为浮力人才暂时没有沉下去。小伙子漂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刘正刚马上跳进水里,朝他游过去。

  刘师傅以前在安徽老家学过游泳,觉得自己水性不错,但当他跳下河才发现,身上的保安服、棉袄和马靴被水浸泡后变得非常沉重,游起来特别吃力,但他还是尽力游到小伙子身边,把他的头托出水面,拽着他的衣服努力游向岸边。水很冷,衣服很重,刘师傅游得越来越慢。

  这时,家长队伍中一个男子也跑到岸边,跳进水里,朝刘师傅和落水者游了过去——他是幼儿园小二班的家长廖建宽,也是杭州交警高架大队一中队一位民警。

  下午3:55,廖建宽去幼儿园接女儿放学,突然听到有人喊“快救人”,跑到河边,看到保安刘师傅正拖着落水者游向岸边,游得很慢,感觉他已经体力不支。

  廖建宽马上脱掉外套也跳进河中。

  “平时我也在游泳的,只是河里的水特别冷,穿着衣服游感觉特别累。”

  廖建宽和刘师傅一个拉一个推,把落水男子救到岸边,岸上群众一起帮忙,把三人拉到岸上。

  确认男子没有大碍,廖建宽挤了挤衣服上的水,浑身湿答答去接女儿。

  刘师傅说,男子被救上岸后,一语不发,当时旁边有人看不下去,还说你怎么连句谢谢也不讲的,刘师傅还在旁边劝。

  “我觉得他应该是遇到什么事情了,等以后想明白了,肯定会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也会感谢帮过他的人!”

  刘师傅来杭州4年,一直在幼儿园当保安。

  交警廖建宽还是个长跑爱好者,他是交警支队长跑小组小组长,10年前开始跑马拉松,每周都要和警队的同事们练几次,在杭州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过全马3小时50分的成绩。

  从东新派出所了解到,落水男子事后一语不发,暂时还不清楚他的身份和跳河的原因。

标签:幼儿园;家长;下城区;灯塔;师傅;落水;爆料;男子;衣服;上岸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