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成立爱心导读团 亲子阅读趣味多

2019-03-27 14: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戚岚 徐余佳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戚岚 徐余佳)“泡泡糖,泡泡糖……粘哪里,粘脸蛋……”这几天以来,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传来了欢声笑语,老师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妈妈和宝贝们精心准备了热身互动环节,随着热身环节结束,本学期第一次“爱心导读团”活动拉开了帷幕。

FullSizeRender(59).jpg

  “爱心导读团”由幼儿园喜欢并擅长阅读的妈妈们组成,她们被亲切地称呼为“故事妈妈”。

  到了阅读时间,“故事妈妈”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讲起了绘本故事,孩子们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其中。《宝宝好习惯》帮助家长运用绘本故事的力量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挠挠大怪物》是一本超级好玩的互动游戏绘本,一边听故事还能一边跟故事中的大怪物玩各种“挠痒痒”游戏;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宝贝,可能是一个朋友,一个玩具;《宝贝挖掘机》和孩子们一起守护“宝贝”;《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让孩子们感受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颗爱的种子,即使是粗暴可怕的霸王龙;《牙齿仙子》是小猪佩奇主题绘本中的一个故事,让孩子从小懂得要爱护牙齿……精彩的故事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仍意犹未尽。

  “故事妈妈”们还分享了自己跟孩子亲子阅读的 “小锦囊”、“小妙招”,更好地激发孩子对阅读和探索的兴趣。在陪伴孩子阅读的过程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绘本的力量与孩子身上蕴藏的巨大潜力。

IMG_4590.JPG

  阅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幸福。家长和教师作为孩子阅读的点灯人,把一本本有趣、耐人寻味的书带到孩子的面前,与他们一起阅读、一起感受故事的美妙,引导他们在故事中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标签:孩子;宝贝;故事;故事妈妈;互动环节;杭州市;幼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