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春游便当大集合 寿司卷、三明治、水果拼盘你看饿了吗?

2019-04-23 18:4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琴芳 记者 吴晓婷


大三班家长们做的爱心便当.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马琴芳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凤凰幼儿园小中班年级组的全体幼儿带上自制的美味便当,前往杭州花圃春游啦!活动中,幼儿园结合中班防拐骗安全演练,部分小班家长志愿者和陌生人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春游找春天——花朵真美丽

  一踏进杭州花圃,孩子们就被满园的春色吸引了。沐浴着春日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孩子们开始寻找春天。观赏色彩艳丽的花朵,观察树叶的各种形态,抚摸嫩绿的小芽,还有和长短不一的笋儿比身高……孩子们或三五成群,或几人结伴,一起探索大自然的美景。

  春游新体验——爱心便当真美味

  “去杭州花圃春游”成为了这周孩子们在幼儿园热议的话题,其中包括了这次春游活动特别准备的东西——爱心便当。“便当是什么呀?”一开始听到“便当”这个词,孩子们比较陌生。于是,大家一起展开了深入调查与讨论,绘制了一份“春游调查表”。有好看的寿司卷、各种食材拼搭起来的炒饭,还有营养丰富的水果拼盘。

  野餐的时刻到了,从家里带来的各式各样的美味便当放满了整块垫子。孩子们一边介绍便当,一边与朋友一起分享。“你尝尝这个寿司,这是我妈妈做的。”

陌生人正在询问小满等小朋友想不想要零食.jpg

  春游小历练——不跟陌生人走

  在孩子们分享食物和观赏花草的同时,由家长志愿者和陌生人友情出演的“坏人”拿着玩具和食物混进人群。在模拟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中,短短几分钟,有幼儿接过“坏人”的食物答应走,也有的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强,面对“坏人”的层层骗术,坚决不拿东西,也不告诉“坏人”自己的信息。最后,老师及时抓住契机引导幼儿明确:在遇到陌生人的时候,能保护自己坚决不跟陌生人走,做自己的小小安全首席官。

  此次以食育和防拐演练为主题的春游活动,是凤凰幼儿园将安全教育活动与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相结合的创新,让孩子在亲密接触大自然的同时,感恩大自然提供的美味食物,也在亲身体验中增强防拐骗的意识。


标签:春游;陌生人;花圃;幼儿园;美味;中班;安全演练;志愿者;孩子;杭州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