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AI智能设备进了课堂 杭州幼儿园开展智慧教学

2019-05-27 20:50: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杭笙 记者 卢一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杭笙 记者 卢一)当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词汇频繁得出现在眼前,一场轰轰烈烈的信息化变革正悄然升起;当STEAM课程、机器人教育、编程教育随着信息化变革的春风已经吹进了中小学课堂,幼儿园教育教学自然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5日,杭州市童星幼儿园开展了AI智趣课堂展示汇报活动,老师们运用AI教室中孩子们喜爱的智能设备,结合班级幼儿的兴趣和已有经验融入科学技术,展现了一场“学中玩、玩中学”的智慧教学盛宴。其中颜凯莉老师的大班美术活动《幼儿园的标志》与班级项目活动《标志设计师》相结合,幼儿运用ipad和Apple pen绘制标志设计稿,再通过小组合作进行制作,为幼儿园的绿化增添富有童趣的标志提示语。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颜凯莉老师正在运用Ipad进行执教

  而金佳熠老师带来的小班音乐活动《小动物的舞会》运用了可爱的Keekoo智能机器人,带领孩子跟着Keekoo一起唱歌跳舞。圆脑袋的Keekoo会唱歌、会跳舞、会讲故事,还能和孩子们互动对话,大大提高了幼儿学习的主动性与互动性。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金佳熠老师带来Keekoo机器人教学活动

  信息技术化教学是幼儿学习、交往、经验分享的工具,杭州市童星幼儿园将紧跟信息化时代的脚步,信息促教,科技促学,将智慧教育落实到幼儿园的一日生活。


标签:幼儿园;杭州市;信息化;童星;IPAD;机器人;智能设备;教学;孩子;智慧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