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4岁幼女叫小屁屁痒 妈妈发现竟有小虫在爬

2019-06-11 08:15:24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何丽娜

  最近,4岁小女孩琪琪(化名)身上发生了一件极其可怕的事,她先是老喊屁屁痒,过几天又说小便的地方痒,结果,爸爸妈妈脱下她的小内裤仔细检查,从阴道里抓出许多条“小米虫”。

  这些小虫子是哪来的?对小朋友会造成怎样的伤害?会传染吗?钱江晚报记者找到了当时接诊琪琪的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的杨琳医生。

  4岁的小朋友按说睡眠质量应该超级好,晚上基本不需要起夜,琪琪原本也是如此。可不知道为啥,近来夜间她频频哭醒。而且理由也非常奇怪,先是说屁屁痒,睡觉时小手也经常去抠。起初,爸爸妈妈没当回事,还斥责她这种坏习惯是不讲卫生。

  可是,类似的奇怪举动琪琪每天晚上都会“上演”一两次。更糟糕的是,几天之后,琪琪抓挠的小手从屁屁转向了前面,半夜醒来还边哭边说:“拉小便的地方痒。”这下,爸爸妈妈才紧张起来。脱下琪琪的小内裤,打起手机的电筒,仔细查找,眼前所见令人发抖。琪琪的阴道里有很多“小米虫”在蠕动。爸爸妈妈当即抱起琪琪赶往杭师大附院急诊。

  “这是蛲虫。”看了琪琪妈妈用餐巾纸包来的小虫子,值班的儿科医生杨琳一眼便认出。杨琳医生说:“蛲虫感染是儿童常见的寄生虫感染,尤其在夏季高发。因夜间肚子痛、屁屁痒而来就诊,高度怀疑蛲虫感染的小朋友基本上天天都能碰到,而最终找到虫子确诊的每个月也有10多例。”所幸,小虫子对琪琪造成的伤害还不算大,吃了打虫的“小糖丸”后,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标签:爸爸妈妈;内裤;小便;小米虫;虫子;阴道;杨琳;蛲虫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