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游戏怎么玩才能促进儿童学习与发展?背后大有学问

2019-06-13 20:15: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文丽 戚荣华 记者 隋雪

自主性游戏.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文丽 戚荣华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游戏伴随着每个孩子的童年,孩子们从小获得的不少经验、习惯,也是在游戏当中慢慢形成的。怎样才能通过和伙伴们之间的游戏,促进孩子的成长发展?背后大有学问。

  近日,“促进儿童健康领域核心经验学习与发展”教师研训活动在杭州市滨兴幼儿园举行。来自杭州市滨江区的100多名教师,共同把目光聚焦在了孩子们的“游戏”上。

  本次活动分为四大板块:户外研修经验分享及展示、各年段体育游戏展示、室内微运动研修经验分享、室内微运动现场展示。

赶小鱼2.JPG

  在案例分享展示过程中,不少孩子们热衷的小游戏,其实背后都暗藏“玄机”。比如小班体育游戏《打地鼠》、中班的《羊群反击战》、大班的《捉小鱼》,都紧紧围绕各年段幼儿的运动兴趣和特点,分别从躲闪、听指令跑、钻三个技能目标出发,通过设计具有情境性、趣味性和一定运动量的游戏过程,充分发挥孩子的主体性和自主性,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游戏过程中获得技能发展。

  “根据小中大孩子的年龄特点,我们采用‘分步走’,‘逐步进’的策略,小班段进行段内打通运动,中大班段实行混龄打通运动。教师与幼儿一起商量,从他们的兴趣出发,确定活动内容、自选活动材料,让小班的幼儿在生动有趣的情境中,体验运动的快乐,中大班的幼儿在混龄打通的体验中,发展运动能力。”滨兴幼儿园老师介绍道。

标签:孩子;游戏;大班;小班;幼儿;背后;李文;荣华;浙江;体育游戏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