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里藏着农场 采摘节小农夫们“忙”着乐

2019-06-13 20:15: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桂芳 记者 林辰辰

IMG_824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姚桂芳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播种、培育、采摘、买卖、品尝……今年,杭州市新城幼儿园的伢儿们在幼儿园的秘密农场里,体验了“一条龙”的植物生长旅程。近日,幼儿园迎来“采摘节”,可以亲手摘下自己“看着长大”的蔬菜瓜果,小农夫们忙得“乐开了花”。

IMG_8927.JPG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开设农场,是希望它能成为幼儿探索自然奥秘的教育场所和亲近自然的自然场所。在劳动中提升孩子们的观察、想象和创造力,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惊喜。”在采摘前,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制定了采摘方案,让大家可以一边采摘一边了解蔬菜和水果的特点,观察颜色辨别瓜果蔬菜的成熟度。

IMG_9089.JPG

  收获了果实,孩子们再相互讨论包装方法,商量如何进行蔬菜分享,体验自己动手劳动的快乐。在品尝环节,孩子们自己选择了产量最大的黄瓜进行凉拌品尝。就连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们吃着黄瓜,脸上都带着甜甜的笑容。

标签:幼儿园;农场;品尝;蔬菜瓜果;杭州市;农夫;旅程;孩子;看着长大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