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生病错过集体入队很遗憾?杭州这所学校做法很暖心

2019-06-12 17:11:58 来源: 西湖教育

  今天,钱塘外语学校副校长陈跃发在朋友圈里的一个人的入队仪式这暖心一幕引起了大家的纷纷点赞。具体是什么样的事情呢?原来是一个孩子因为生病请假错过了集体入队,学校大队部为他举行了一个人的入队仪式的故事。太暖心了!一起来看看~

  5月30日下午,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一年级全体小朋友在老师们的见证下,爸爸、妈妈亲手为他们佩戴上了红领巾,这个光荣的时刻多么隆重、有意义!

  一(5)班的吴柠泽小朋友却因为高烧住院错失了这样光荣的入队仪式。在向班主任老师请假的时候,他妈妈在电话遗憾地说,只能在朋友圈中看孩子们的入队仪式了。

  周一,当其他小朋友都戴着红领巾高高兴兴地走进校门,吴柠泽小朋友有些失落,他胸前还没有红领巾。进入校门,他一直低着头;走进教室,他也是闷闷不乐。

  看到这样的情况,学校领导、老师都非常重视。入队,一个小朋友都不能少!于是,校长室和大队部、班主任、家长商议,要为吴柠泽补上挂红领巾的仪式,让他也体会加入少先队的光荣与神圣。

  陈跃副校长说:“少先队是少年儿童的先锋组织,我们要给所有的小朋友打上中国底色,植入红色基因,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年级小朋友的入队,是每一个孩子最光荣的时刻,学校教育要立德树人,这样的入队仪式一个都不能少!”

  6月11日早上,学校举行了一次队日活动,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学校大队部为他一个人举行了入队仪式。大队辅导员乐老师为他戴上了红领巾,带领所有小朋友一起重温入队誓词。当吴柠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回到班级队伍的时候,他一直偷偷地低头看看胸前的红领巾,不时地摸摸胸前的红领巾,嘴角时不时地向上翘起,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

  回到班级,同学们都围在吴柠泽身边,摸一摸他的红领巾,脸上露出羡慕的神色,似乎他的红领巾最鲜艳!班主任郭老师说:“吴柠泽,加入少先队是你人生进步的一个新的起点,在这个起点上,你比别的同学有了更多的体验,有了更多的感受,希望你记住,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你记住,钱塘学院路校区是一个温暖的集体!”

  这一天上课,吴柠泽坐得比平时更端正了,听课也更认真了。同学们围着他,羡慕的、鼓掌的、加油的、拥抱的……这一天对来他说真的意义非凡。

  吴柠泽妈妈说,同学们集体入队时,孩子因病没能参加,真是很遗憾!没想到学校这么贴心,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一场入队仪式!真是太感动 !放学后儿子跑到我面前激动的说:今天老师帮我挂了红领巾、带我读了入队宣誓……从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就知道他是多么期待这个时刻,这么有意义的仪式! 感谢学校和老师为孩子创造了一个这么多美好的学习环境以及为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付出的努力与真诚。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标签:入队;仪式;红领巾;小朋友;孩子;外语学校;副校长;朋友圈;老师;大队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