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泥塑、纸工全覆盖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微型班”开课啦!

2019-06-25 23:14: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丹萍 记者 吴晓婷


IMG_8869.JPG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葛丹萍)“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有一双手的手心特别温暖,让我们一生无法忘怀......”有人说,父爱如山,大爱无言。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现代家庭中,爸爸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是繁忙、威严的,孩子与爸爸接触交流的机会也是比较少的。近日,为感谢父亲对孩子们默默付出的爱,“三优课堂”早教基地杭州市天艺幼儿园携手羊小琪工作坊,举行了“爸爸,我爱你”活动。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以“量身定制” 的教师发展规划,百花齐放的教师培养目标,打造“天艺定制”教师发展项目,每一位教师都可以有一个属于自己、适宜自己的“教育坊”、“成长坊 ”。

  “羊小琪”工作坊是天艺幼儿园心灵手巧的杨灵琪老师创建的一个工作坊,起初是因为杨老师自身兴趣所在,工作坊的建立能很好地把兴趣和工作相融合,更好地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成就感。同时,这对于孩子们而言更是受益匪浅,并成了一个特别得教育资源和契机。在教师自身提高的同时,可以带给孩子更专业、更有情怀的教育。孩子从中学到的不仅仅是各种手工制作的技巧,更是从老师身上感染到的对于艺术的喜爱以及对美的欣赏。

  “ 羊小琪”工作坊活动主要是“微型班”的教学,5人一组、10人一堆,根据孩子们自身的兴趣自主报名,教师以绘本引入,进行游戏化导引,让孩子们自主操作,目前工作坊开展的主要有泥塑、纸工、布艺、编织四大主题类型活动,制作成品还能辅助教学开展,甚至可以成为一本“动态”绘本,奇妙的手工幻想在羊小琪工作坊开启。

  活动当天,小雨一点也减弱不了家长与孩子们的热情,早早地来到了幼儿园。羊小琪老师用一本充满父爱的绘本——《我爸爸》,带孩子们走进了爸爸的世界,绘本中生动有趣的画面,让孩子们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很棒!”、“我爸爸力气很大”……在孩子的们言语中,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爸爸浓浓的喜爱。

  除了阅读,羊小琪老师教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彩泥与卡纸为自己的爸爸制作漂亮的领带。瞧,孩子们正在专心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别看孩子们年纪小,本领可一点也不小,有的给爸爸的领带装上了爱心,有的装上了月亮,还有的做了可爱的毛毛虫……相信不管是怎样的领带,只要是宝贝做的,爸爸都喜欢。

  最后,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漂亮领带和羊小琪老师一起大声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幼儿园用相机记录温馨的画面。


标签:爸爸;孩子;工作坊;幼儿园;杭州市;我爱你;教师;老师;领带;成长道路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