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打造优质普惠学前教育“柯桥样板”

2019-06-25 09:15:18 来源: 柯桥日报

  高档小区幼儿园。

  华舍中心幼儿园效果图。

  快乐的童年时光。

  幼儿学习急救知识。孙菊英 摄

  日前,华舍街道绸缎路北面一座醒目建筑已基本落成,操场上绿意盎然,各个运动区、功能室设置齐全。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开学前,柯桥区又将新添一所一流的公办幼儿园——华舍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周边的居民纷纷对它亮出了大拇指。

  华舍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位于绸缎路以北、民生路以西,建筑面积11000㎡左右,班额24个左右,专用教室7间,项目总投资1.02亿元。该工程设计于2017年12月开始动工,现已进入装修阶段,并将于今年9月1日开园。新园开园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幼儿入园难的情况。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的起点,幼儿园是孩子接受学校教育的开端。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学前教育资源的扩容工作。近五年,我区新扩建了16所幼儿园,增加学位6480个,目前,还有9所幼儿园在抓紧建设之中,2019年到2021年将陆续投入使用并增加学位5790个。

  如何让幼儿从有园上到上好园?年初以来,区教体局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深化名园辐射办学,通过优质园与结对园结成教育共同体,帮助新建学校高起点办学,在短时间内扩充优质教育资源。

  不仅如此,区教体局正在筹划建立区六一幼儿园、区轻纺城中心幼儿园等一批教育共同体,推进资源共享。与此同时,我区16所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建立了8个“区域园际发展共同体”,跨镇(街道)的示范园和结对园在教育管理、教师培训、资源共享、校园文化、考核评价等方面做到“一体化”,以此推进城乡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

  目前,全区100所幼儿园中,公办幼儿园79所,民办幼儿园21所,其中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90所,占幼儿园总数的90%,另外二级以上优质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72.71%,比例居全市第一。

标签:幼儿园;中心幼儿园;急救知识;学前教育;共同体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