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把握儿童需要创新中国幼教

2019-06-26 08:40:49 来源: 浙江在线

  ●“安吉幼教成为了中国幼教改革的一面旗帜。安吉所代表的‘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方向乃是中国幼教改革与发展的方向。”

  ——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李季湄

  ●“‘安吉游戏’是儿童的游戏,只有真正站在儿童立场上,才能真正体味这种游戏的意义。‘安吉游戏’告诉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少说多做,在尝试中满足幼儿的内在需求,在开放的、自主的和丰富的环境中去实现儿童的发展。‘安吉游戏’中,随处可见的观察与发现、交流与互助、探究与尝试等就是有价值的学习。‘安吉游戏’也呈现了一种中国学前教育的自信,这种自信源自对儿童发展规律的认识;源自对儿童兴趣、需要的把握;源自对儿童心灵世界的理解。”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虞永平

  ●“‘安吉游戏’是从县城幼儿园到乡镇幼儿园直至村教学点的共同符号。在‘安吉游戏’中,我不仅验证了游戏与儿童发展的关系,更发现了幼儿游戏对教师成长的意义。”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幼儿游戏研究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原学前系主任华爱华

  ●“在今天的快速变化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比有创意地思考和行动的能力更重要。通过给孩子探究、试验和自我表达的机会,‘安吉游戏’提供了一个精彩的环境,在其环境里,孩子能够发展自身的创造力。”

  ——麻省理工学院乐高巴拔教授和媒体实验室主任米契·瑞斯尼克

  ●“真游戏在安吉的幼儿园里,令我们对儿童生活里的游戏前景展开了新的认识。在安吉,儿童自由创建、接受挑战、共同解决问题。在自主游戏当中,伴随着儿童的学习,他们表达着爱心,表现出真心的快乐。而这个现象,明显反映出老师每时每刻对儿童的尊重和信心。‘安吉游戏’代表着一个留给全球老师的、意想不到的机会,深化自己对儿童游戏和学习的理解。”

  ——美国幼儿发展与学习研究专家、美国西部教育儿童与家庭研究中心主任彼得·曼吉欧尼

标签:安吉;游戏;幼教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