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选择双语幼儿园是为了学英语?园长这样说

2019-08-27 20:51: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王艳 张钰松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王艳 张钰松)开学将至,杭城多家双语幼儿园均进入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外教中教齐上阵,准备给新入园的孩子们一个惊喜的亮相。家长们也满含期待,期待着孩子能够通过双语国际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学一口流利的英语。可是,偏偏有资深幼儿园园长表示,家长冲着外教选双语幼儿园,如果只想学英文,不如去培训班。

  说这个话的是杭州市拱墅区双语幼儿园唯诗礼幼儿园总园长李晓鹏,他们刚刚宣布正式通过国际IB课程审核认证,成为杭城第二家有官方授权的IB课程幼儿园。

  李晓鹏认为,幼儿园阶段对孩子发展非常重要,家长应该把重心放在孩子在幼儿园生活中的学习能力、学习品质和学习习惯上,而孩子在和外教沟通交流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学会了第二语言。    

  对此,另一所双语幼儿园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幼儿园英方教学总监Simon Ruscoe-Price表示,六岁以前是儿童学习并掌握双语或多语的黄金时期,幼儿从三岁以后开始学习第二语言,能够与母语一起不断学习和巩固,从而达到几乎匹敌的程度。但是惠立并不会单出教授孩子英语,而是将学习与语言有目的的结合,通过主题式教学方法与学习环境相结合,促进学生成长型思维养成的同时,也熟练掌握第二语言。

  他建议,家长和孩子谈话首先应该是基于孩子们希望探索的内容,而不是作为大人想要告诉孩子些什么。其次,必须运用有意义的谈话来与孩子交流,并确保孩子们有充足的思考时间。

  名词解释:

  IB是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的缩写,意思是"国际文凭"。IB课程,是一套3岁-19岁完整的教育体系,由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发起,最初为外交官的孩子设计的课程体系,是目前全球教育界认可度较高的国际化课程之一。目前,杭城采用IB课程体系的双语学校有多所,但获得正式认证的仅4所,包括杭州国际学校和杭州世外外籍子女学校。

标签:孩子;课程;幼儿园;语言;双语幼儿园;学习;教育体系;课程体系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