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动手制作、分享美味 杭州市祥符中心幼儿园欢庆中秋

2019-09-24 17:18:56 来源: 杭州市祥符中心幼儿园 通讯员 胡蓉 吴临颖

  人闲桂花落,渐有中秋意,小饼宛如月,但见即心喜。

  中秋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一年之中最具团圆意义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在快乐中了解有关中秋的意义和传统习俗,日前,杭州市祥符中心幼儿园中一班开展了“月儿圆圆,饼儿圆圆”中秋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4171302.jpg

  中秋节自古便有赏月的习俗,月儿圆圆挂在天上,好想尝一尝月亮的味道,不知道会不会像月饼一样甜?带着这个有趣的问题,中一班的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了《月亮的味道》绘本故事中,一起寻找月亮的味道。

  中秋节吃月饼,一家团圆怎能少得了月饼呢?小朋友们将中一班变成了月饼加工厂,一个个变身为月饼师傅,都说要用彩泥做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月饼!当彩泥遇上中国传统糕点,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月饼师傅们各显神通:搓、压、捏、团齐上阵 。月饼师傅们制作的月饼真是太棒了,蓝莓芝士酱月饼、软糖月饼、梦幻彩虹月饼、巧克力MM豆月饼、笑脸月饼……每个月饼都不同,每个月饼都蕴含着小朋友的心意和祝福,这真是一场月饼盛宴呀。

微信图片_20190924171316.jpg

  “我的月饼可好吃啦!”“你们看,这是我做的月饼哦!”“我做的月饼比买的好吃,哈哈!”小朋友们兴奋地介绍着自己“新鲜出炉”的彩泥月饼,在有趣的活动中加深了对中秋节传统习俗的理解,在互相分享中寻到了更大的快乐。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根据这一主题选择小朋友所熟悉、感兴趣的活动,小朋友们在听、做、赏中不单单收获了作品,更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力,也让幼儿对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有了深刻的体会,在浸润式的环境里感受了到中秋的团圆意义。

标签:中秋节;月饼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