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金秋寻福 景汇幼儿园启动“成长节”

2019-11-22 16:30:44 来源: 杭州市西湖区景汇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191122162919.jpg

  近日,西湖区景汇幼儿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开展了一次“金秋寻福,乐享西溪”活动。这是基于园本节日“成长节”启动开展的面向小、中、大班开展的特色活动。旨在以幼儿感兴趣的方式,开展丰富、有趣、有挑战的特色寻福活动,鼓励幼儿走进自然、走进他人,从而感受成长的快乐。

  上午9:15分,寻找6福的行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激动不已、跃跃欲试,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拿到任务卡,娃儿们马上激动地四处寻找着和福相似的字。为了寻找趣拼福,娃儿们兴奋地找着落叶,走在西溪,遍地的紫红、青绿、金黄……他们兴奋地搜集形状颜色不同的落叶,拼出了金刚侠,笑脸,小船……为了寻找绿色福,需要将落叶宝宝成功送回家。由于四处都找不到厨余的绿色垃圾,小朋友们坚持不懈走了几公里的路才在慢生活街找到。为了寻找交友福,小朋友第一次尝试不在爸爸妈妈协助下,与一位陌生的游客进行交流和互动。为了寻找全家福,为爸爸妈妈拍了第一张全家福。寻找西溪福时,机智的娃儿们看地图,问游客,找到了最终抵达终点景点“西溪且留下”。

微信图片_20191122162910.jpg

  爸爸妈妈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在朋友圈发表各自的感想。有的说“感谢这次活动,拉近了他们与孩子的距离。”有的说“环保、交往,这真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有的说“没想到走进秋天,还能这么玩。看到了孩子在游戏中的无限可能。”……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成长节活动的启动,更是通过“寻福”为孩子们的成长开启了另一扇窗户,在走进自然、走进社会、走进他人的过程中,看到了幼儿的无限可能 ,我们也希望之后的活动中能够有效整合家长、社区多方资源,能为孩子营造一个智、趣结合的学习和游戏成长空间。

标签:幼儿;成长;大班;西湖区;成长节;幼儿园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