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寻国宝 集五福 过大年

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开启2020“学做生活小主人”新课程

2020-01-09 16:28:03 来源: 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 通讯员 郑琴

祈福.jpg

  为了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体验,我们举行了“寻国宝•集五福•过大年”课程活动,孩子们再次走进浙江省博物馆,以假日小队的形式,深入了解文物的历史背景和内涵,通过完成一个个任务和挑战来齐集五福,感受过新年热闹、喜庆的气氛,共同开启2020“学做生活小主人”课程新年新篇章。

  朦胧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小朋友的热情,小朋友冒着微微细雨,乐此不彼!踏上白堤,步行去博物馆,在路途中将亚运宣传手册分给路人并介绍幼儿园活动。

  到了浙江省博物馆门口,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可在入口处领取“集福卡”和博物馆地图,卡上有五个寻宝任务,答案需要在博物馆中探寻。只见孩子们一拿到“集福卡”便迫不及待地奔向展厅。

  “大家好,我是婺江园区大二班的杜奕宏,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面前的这个文物,他叫“如意云纹鎏金银腰带,这个文物是2001年杭州雷峰塔下面的地宫出土的,它1套10件,长74.3厘米、重475.8克,是一副古代人使用的腰带……”这是小小讲解员在介绍自己负责的国宝呢,原来小朋友要在听完介绍后回答问题才能集到幅呢,真是太有趣了!孩子们还要和国宝合张影、给国宝画张画,这样才能集到更多的福字,这种带着问题去参观的,让孩子更加地积极主动,他们一边听讲解,一边仔细观察展品,在“寻国宝”过程中体验了快乐,学习了知识。最终,小朋友们满足地抱着自己完成的集福卡,在入口处兑换成属于自己的祈福卡片,一起在祈福墙前许下美好的心愿。

  短短半天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孩子更深入地了解了博物馆文化的相关知识,感受到国宝的魅力,通过小组行动、团体合作等方式寻找线索中的宝物,体验到了寻宝的愉悦感和成功的自豪感。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博物馆的发现之旅!

标签:国宝;孩子;浙江省博物馆;文物;小朋友;新年;课程;体验;历史背景;博物馆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