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未来职业先体验 杭州金都天长小学组织低年级无纸化测试

2020-01-09 16:00:00 来源: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通讯员 姚波

图4.jp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职业体验课程,金都天长小学一、二年级将传统的试卷测查、分数评价的形式转变为场景体验、任务测查、团队协作、自主参与的职业体验活动。

  一年级的小伢儿虽说是第一次参加无纸化测验,但在“勤劳家政员”、“精明采购员”的活动中却能够独立完成,大胆探索。二年级参加墨缘书社的孩子们认真书写了“福”字,将自己的新年祝福送给老师们和小区的保安叔叔,祝福大家鼠年福气满满。

  一二年级的小伢儿们正通过绘画、拼贴等形式学习制作贺卡,用精心设计制作的贺卡来表达对父母的爱意和祝福。在跳短绳、跆拳道操、趣味跑等比赛中坚持不懈、奋勇拼搏。

  瞧,二年级小朋友们站在讲台前,像模像样地教幼儿园小朋友认识“福”字,教他们朗诵和春节有关的儿歌和唐诗。

图7.jpg

  你看,远处走来几位小小邮递员,他们这次的任务可不简单。首先要先通过拼图解密找到隐藏在图片中的楼层信息,然后看路标实地找到寄贺卡的具体邮箱位置。只有这样才能准确的完成。一年级的小伢儿们也通过寄信的方式学会了如何填写收件人地址、寄件方地址、邮编等等。

  真是又学会了一项使用的技能!

  他们还是一群小演员。穿上颜色鲜艳的服装,手拿各种形状的新年道具,小组合作演一小段和“福”“春卷”“春节”主题有关的英语剧,有念有唱,分角色分工合作,红红火火过大年。

  短暂的半天时间,孩子们体验了各种职业的艰辛与快乐,在活动中充分运用了校内外学到的知识、本领。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做任何工作都需要智慧,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也需要充沛的精力、健康的身体。一次活动就是一次体验,金都天长的每一位学生都在活动中收获,在活动中成长!

标签:职业体验;测查;树人;试卷;贺卡;一年级;团队;场景;祝福;课程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