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有趣又涨知识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开设大型课程嘉年华

2019-12-16 00:0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李萍 记者 陈彩燕

  期末临近,学生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冲刺阶段。此时,热热闹闹开展大型活动的学校必定成为众人羡慕的对象,比如,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在12月13日举行了“六个一”大型课程嘉年华活动,学校邀请学生展示一项学习成果、参与一次舞台表演、体验一项社团活动、参观一次文汇校园、欣赏一部主题教育电影、提出一个课程学习愿望。

  当天的活动在学校将于明年2月份正式启用的文汇校区举行,偌大的新校园被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欢声笑语所填满。活动分为三个版块,精品社团展示与体验嘉年华,艺眼艺行·中国风系列课程展示嘉年华和渔之韵课程展示嘉年华。

微信图片_20191215234353.jpg

  在精品社团展示与体验嘉年华版块,高科技元素已被学生们玩得很“溜”。在创客社团与和美机器人社团展示区域,社团成员搬来了自己制作的“未来城市”模型供大家欣赏。这个看上去未来感十足的“未来城市”有着飞屋、雨雾蒸汽收集系统、花瓣式产业组团、海上大楼等现代不多见的高科技产业,很是让人眼前一亮。

  “蜗牛面膜”体验点是最让人“又爱又恨”的。想象下,一直大蜗牛趴在你的脸蛋上是什么感觉?很多学生一开始的回答都是“恶心”。不过,在体验了之后,颇有点让人割舍不下。体验结束的504班的男生张子涵说,“凉凉的,滑滑的”。科学老师林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体验缘于一位同事的爱人在家敷面膜,正巧面膜上有蜗牛的图样,包装上又写着‘蜗牛黏液’4个字,他便开始思考蜗牛黏液是否真的有美容的功效。在询问蜗牛养殖基地和化妆品公司后,林老师得知蜗牛黏液确实是生产面膜的原料之一,它不仅有保湿、消炎的作用,持续使用还能让皮肤表面变得光滑透亮。于是,蜗牛很快成了爱田社团的研究主题之一,在林老师的带领下,本学期社团成员还体验了“蜗牛SPA”“蜗牛走钢丝”等项目,学习到不少蜗牛黏液的新知识。

  此外,3D打印社团、scrach编程社团、空模、车模社团等精品社团也是颇有亮点。

微信图片_20191215234401.jpg

  艺眼艺行·中国风系列课程是卖小课程的又一张名片。艺眼艺行课程是将美术、音乐、语文、信息技术等学科进行整合,以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提升审美能力为宗旨的一门课程。继上学期的“世界眼”系列课程之后,本学期又推出了“中国风”系列课程。孩子们穿上各式各样的民族服饰,唱起了欢快的歌曲。

微信图片_20191215234427.jpg

  渔之韵课程是该校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这一次的课程嘉年华与以往最大的一点不同,就是打破了年级的界限,年级间可以相互学习借鉴。三年级的“天堂桂子,桥畔寻香”,四年级的“树桩新生”,五年级的“西溪探秘”,六年级的“梦回五千年,寻觅良渚国”,四个年级的课程学习成果齐聚文汇,碰撞出了不少火花。

  记者注意到,当天的活动中,向来能与学生打成一片的校长罗才军并没有过多参与其中,而是始终站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个家庭的到来,又欢送每一个家庭的离开,“举办这样的活动是给卖小的每一个孩子搭建多元化的展示舞台,为他们提供一次全面梳理与总结本学期课程探究成果的机会,从而在学期末让学生获得更全面的课程学习成就。”

标签:杭州市卖鱼桥小学;课程;嘉年华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