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共画发展同心圆 焦点教育助力全面发展

2019-11-14 19:00:03 来源: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 通讯员 周李萍 盛新月 张欣怡

  日前,杭州市卖鱼桥小学与杭师大附属医院携手共建的“同心圆”计划——焦点班级建设正式启动。学校及来自拱墅区幼儿园的30多名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副校长黄鼎汉表示,希望通过该项计划,全面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全力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注重学生个性发展,与学生共同成为班级管理的主体,营造明礼、道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片3.png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联合门诊心理咨询师吴流铭应邀带来了以“焦点解决基本理念及实践操作”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据了解,此次“同心圆”计划——焦点班级建设培训内容分为焦点班级建设启动会、实践行动线上答疑、实践行动复盘及答疑、焦点班级建设月分享会等,共持续一个月时间,它主要是通过共同实践,老师们掌握一套关注未来、激发优势、行在当下的班级管理工具,共同构建新型服务体系,构建合作赋能的班集体,让老师和学生们都能感觉良好、享受学习,形成儿童心理健康支持的初级“同心圆”,助力孩子快乐健康成长,使优质教育的同心圆越放越大。“同心圆计划”实施操作过程中,吴流铭将带领班主任们不断尝试用焦点解决理念进行班级管理,一起实践运动将问题转化为学习目标。

  吴流铭认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主战场不在咨询室,而是在每一间教室,在每一个家庭里。焦点班级建设培训是在帮助班主任们去解决管理中的问题,找到最适合的方法,共建最棒班集体。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将焦点理论和技术引入到班级管理中,完善班主任培训模块,在传递焦点解决理念的同时,应当深入挖掘班主任自身管理优势,是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的艺术。

标签:杭州市卖鱼桥小学;班级;建设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