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可能是开学最温暖的礼物 一年级新生人人收到一封亲笔家书

2019-09-03 17:45: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李萍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通讯员 周李萍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早在八月下旬,杭州市卖鱼桥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们比孩子们更早地收到了学校布置的“作业”——给孩子写一份信,并就此启动《新生智慧家长课程》。

  小学入学是孩子生活中的重要起点,是人生路上的一段重要里程,从游戏转向有学习任务、做守纪律的小学生,是很大的转变。家长们内心也是五味杂陈,更多的还是焦虑和担忧。 

  近日,学校老师们就陆续收到了家长们分享的信,字字句句平实而真挚。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715.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720.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752.jpg

1567500413(1).png

  在信中,家长多感叹时间飞快,并对孩子成为小学生表达欣喜之情,祝福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而孩子们也倍受鼓舞,表示会认真学习、努力改掉缺点、克服困难。

  据学校老师介绍,给孩子写一封信不仅是给孩子一份入学的温暖礼物,更是想让家长们静下来,慢下来,重新去审视家长的角色,并和学校合力让孩子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一年级的到来,“家书是一种传统,一种文化,家长和孩子能在传统的书信交流中加强亲子沟通,传递温暖,回归传统。”

  学校还和家长达成了一个温暖的约定,每个学期至少给孩子写一封信,在一些特殊的时刻,把“亲笔家书”变成一种习惯,保持下去。

标签: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新生;家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