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亲子成长俱乐部成立

2019-09-30 15:11:44 来源: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 通讯员 周李萍

  9月26日傍晚,夜已黑,秋风瑟瑟,也阻挡不住这一群有爱心有正能量的妈妈们。大家急切快乐地赶往杭州市卖鱼桥小学霞湾校区,因为这里正在举行卖鱼桥小学和和美美亲子成长俱乐部成立仪式。

  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俱乐部的课程是亲子6+1,本学期共7节课。

11.jpg

  当天,俱乐部的第一节课就以“鼓励树”为主题开讲了。亲子教育专家陈老师温柔可亲地用惯例表让大家看到自己孩子的不足,并思考未来对孩子有哪些期待,“尽管目前孩子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爱他们。我们应该恢复到孩子婴儿时最初的心,无论我们孩子怎么样,无论他身上有什么缺点,我们必须做到无条件爱他。”

  很多时候 我们说孩子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其实,你有反思过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吗?我们说孩子怎么这样胆小,害怕困难,不敢尝试……你有想过自己是如何的吗?

  俱乐部主讲老师周老师说:“家庭教育很重要,妈妈们要自己先改变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勇敢优秀,我们的孩子们就会变得更勇敢优秀!”言传不如身教,周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于是,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每一个妈妈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很多妈妈站在台上有些紧张,说话也不流畅了,有时还忘词了。有家长感叹,“ 父母都如此,可想而知孩子在舞台上害怕,这是再正常不过了。”

111.jpg

  课程最后,周老师引用明朝思想家王阳明的“知行合一”理论,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坚持实践,必定优秀,也希望家长辅导员能够利用所学知识助己助人,自达达人。

标签:杭州市卖鱼桥小学;亲子;俱乐部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