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社区DO嘟街 小鬼来当家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开展第九届“红领巾”低碳贸易节

2020-01-09 16:24:14 来源: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通讯员 姚波

图片2.jpg

  结合学校“心、体、礼、乐、习”和美人格培养的需求,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开展“贸易节”职业体验课程,让学生们提前体验社会中的劳动过程,在活动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

  这几天“社区DO嘟街”在学校内可是个热点词,同学们一听到这个,可都兴奋得不得了。本次职业体验课程,学校与周边金都华府、北落马营社区等共建社区DO嘟街平台,让学生们真正参加到实践活动中去。

图片10.jpg

  学校创设了许多适合学生体验的职业角色,这些角色涉及行政、市场、教育、卫生、宣传五大领域,包含CEO、CFO、市场监督员、快递员、警察、记者、医生、教师、设计师、销售员等30个职业,共计110个校聘岗位。并且采取公平公正、竞聘上岗的形式,让学生从小体验入职过程。同时也推出销售员等人人可以参加的职业,让每位孩子都能参与到自己喜欢的职业角色之中。

  DO嘟街活动,引导学生经历职业规划、职业体验等过程,让同学们在真实的情境中体验社会角色,感受不同行业的价值。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期望,而且让他们从小就形成平等的就业意识。

  这次职业体验活动在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中落下帷幕。在活动中,孩子们展现出个人特色、扮演了社会角色、学会了理财规划、展望了美好未来。学校在落实低碳校园建设的同时,也不忘初心将一份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小伙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劳动获得的报酬捐献给上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和美少年们真挚的笑脸上真正展现了金都天长“学得扎实,玩出名堂”的校训。

标签:职业体验;学生;学校;实践能力;课程;杭州市;劳动;贸易节;社会角色;职业角色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