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习消防、禁毒知识 杭州伢儿探访“最美西湖人”高荣生警官

2020-01-03 14:34:55 来源:

1.jpg

  每到双休日、节假日,杭州市龙井路39号的杭州市景区公安分局灵隐派出所高荣生警务室,就成了孩子们扎堆的地方。1月1日,来自杭州市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二年级3班的“浪花假日小队”的队员们,一早就赶到了高荣生警务室,寻访他们心中的先锋模范人物——“片儿警”高荣生。

  高荣生是西湖景区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他管辖的茅家埠社区,是闻名杭州的龙井路上香古道所在地。十余年来,他发动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茅家埠建设,创新社区警务“科技化+社会化”工作模式。2017年起,茅家埠社区实现了0接触性刑事案件、0事故危害发生、0非接触性案件的平安工作目标,还被杭州命名为全市“消防宣传教育示范社区”,所在警务室也被命名为“高荣生警务室”。从警16年,高荣生4次荣立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市优秀社区民警,2017年还被评为全市二十佳社区民警,并获得“最美西湖人”荣誉称号!

  一大早,浪花小队的7位小队员,怀着喜悦又激动的心情,带着满满的好奇和期待,来到了位于美丽的西子湖畔茅家埠社区高荣生警务室,“最美西湖人”高荣生警官,在古色古香的警务室亲自接待了同学们。

  第一站:参加西子义警巡逻。在接受了简单的岗前培训后,小队员们在警察叔叔阿姨的协助下,迅速换好服装,加入到了每天早上茅家埠居民组成的西子义警巡逻队,开始了片区的巡逻工作。

  清早的茅家埠还很安静,队员们随着警察叔叔阿姨走街串巷,排查安全隐患,全程不吵不闹,非常认真。小队员们感叹:原来,我们的平安家园,是靠警察叔叔阿姨的安全守卫啊!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平安!

  第二站:学习消防、禁毒知识,体验火场逃生。在高荣生警务室旁的“平安门”安防体验馆,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模拟灭火、VR场景逃生、打结自救等,在互动体验的同时,学会了消防、禁毒、逃生等安全知识。小队员们表示:最好玩的就是安防馆的各种体验了,特别是VR火场逃生,场景特别逼真,真的很紧张!但在过程中,学到了,遇到火灾要正确使用灭火设备,要压低身形前进,要用湿布捂住口鼻,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沉着冷静!

  第三站:听高荣生警官讲西湖往事和红色故事。在古色古香的警务室,高荣生同学们将了茅家埠的美丽传说,讲了上香古道的由来。还特别告诉同学们,杭州这么和谐、平安、美丽,是因为沿着习爷爷的足迹,有无数的杭州人在默默地为美丽杭州做贡献,高伯伯是其中的一个,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也是。同学们现在还小,但通过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也可以为美丽杭州贡献力量。小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纷纷表示:要向高警官学习,努力做一个受欢迎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与寻访的家长和孩子们真诚感谢高荣生警务室的热情接待!景区公安灵隐派出所民警高荣生伯伯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深受启发,警察叔叔阿姨们忠实地践行了"我美西湖美,我在平安在"的诺言!向您们致敬!

  据了解,每年双休日及寒暑假,高荣生警务室都会接待来自杭城各所中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平安门警务室已成为宣传平安杭州和美丽杭州的重要阵地。

标签:警务室;杭州市;平安;龙井;警察叔叔;浪花;寻访;jia;假日小队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