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中央芭蕾舞团在浙江省授牌的首个艺术教育基地

浙江央美艺术教育基地落成

2018-03-05 09:16: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陈冲

2252689_bw-liyong_1517753490697_b.jpg

昨天上午,中央芭蕾舞团舞蹈演员孙晓倩在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舞蹈排练室指导该校学生。今晚,该校12名学生将在宁波大剧院参加大型芭蕾舞剧《过年》的表演。(严龙 方晓燕 摄)

n2050701_b.jpg

芭蕾舞剧《过年》剧照。(资料图片)  

  昨天,中央芭蕾舞团浙江央美艺术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甬举行。这是中央芭蕾舞团在浙江省授牌的首个艺术教育基地。  

  在授牌仪式上,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勇才、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陈民宪等文艺“大咖”畅谈了浙江央美艺术教育基地的发展规划、课程设置及未来将在宁波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  

  中央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演职员均由国家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中央芭蕾舞团凭借《天鹅湖》《堂·吉诃德》《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艺术创作之路。中外保留剧目200余部,部分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该基地成立后,将主要开设以芭蕾艺术为核心的艺术教育科目,具体划分为少儿芭蕾艺术普及和专业考级、成人芭蕾艺术修养两大板块。基地内的师资将经过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的系统培训,采用中央芭蕾舞团专用教育资料,为每一个学员量身定制由普及芭蕾到高级芭蕾的专业课程,提高学员的修养、气质以及与众不同的审美。同时,该基地还计划为学员量身编排相应的舞剧片段和小变奏,邀请国内外芭蕾大师及舞蹈界明星亲临指导,为学员提供一个与明星大师亲密接触的机会。  

  “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中心浙江央美艺术教育基地的成立,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文化艺术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宁波市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陈民宪说,建设“名城名都”是我市近五年乃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国际港口、东方文明,这两个“关键词”深深刻进了宁波的城市气质里。  

  王勇才说,宁波历史文化悠久、人文积淀丰厚,且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他们将致力于挖掘宁波市艺术教育的潜力,进一步加强艺术特色教育。  

  另据了解,今明两晚,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将来到宁波大剧院,为市民献上经典芭蕾舞剧《过年》(中国版《胡桃夹子》)。

标签:中央芭蕾舞团;剧照;芭蕾舞团;宁波;艺术教育基地;芭蕾舞剧;艺术教育;艺术;学员;芭蕾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