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多在校服循环利用上想办法

2018-04-02 16:52:32 来源: 绍兴日报

  近日,绍兴一中学举行“绿色校园,从我做起”校服回收启动仪式,全校3400名学生积极响应,大家从家里带来近万件校服,捐赠给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利用化学循环再生系统技术,让旧衣物变废为宝。

  众所周知,校服的本意是为了统一形象,不让孩子在穿戴上互相攀比。如何处理闲置校服,是家长们面临的共同问题。校服回收利用是处理闲置校服的有效之法,可以让校服“流动起来”。只要校服没有破损,学校可以将校服回收,让学生轮换穿,即让低年级学生穿高年级学生闲置的校服,使闲置的校服得到充分利用,直到校服出现破损褪色等问题,再进行回收利用。

  这样做,闲置校服的使用价值得到最大化实现,不仅是响应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切实之举,也可以直接节省家长在校服上的开支,更是对学生最直观的勤俭节约教育。校服每个学校都有,每个学生都穿,每年有多少校服被闲置?虽没有确切统计,但无疑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校服当然需要,但不要浪费。而杜绝校服浪费的最好办法,就是让校服循环利用。多在校服循环利用上想办法,其现实意义不言而喻。

标签:校服;回收;学生;循环利用;绿色校园;系统技术;变废为宝;衣物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