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温州开发区文化礼堂开展各色青少年活动

2018-04-02 16:43:46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庄泉文化礼堂学生参观朱熹文化馆。

  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们的课余生活,近日,温州开发区各家文化礼堂纷纷推出各种活动。

  望海社区、旭日社区文化家园开设“我是画画小能手”、小主持人、硬笔书法等各类青少年公益培训班;龙湾外国语小学学生走进四甲社区文化礼堂(孔庙),开展爱心芥菜饭公益活动,感受浓浓民俗风;天河一小举行学生“互助美”活动,30名小志愿者走进庄泉文化礼堂,体验朱熹文化,参与“ 我是小小雷锋”环节;汪华 文化礼堂与博音艺术中心联合开展“小明星大梦想”才艺大比拼等,青少年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据悉,自2013 年文化礼堂建设以来,该区共成立了20 多家文化礼堂,其中省级文化礼堂达13 家。2017年,全区在“建、管、用”上做足文章,通过建立文化礼堂星级评定和文化礼堂总干事聘任制等长效运行管理和激励机制,实现了“文化礼堂”大繁荣,打造出了一批精品文化礼堂和青少年活动基地,在不断巩固文化阵地 的同时,也为青少年活动提供了“新去处”。2018年,该区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实现文化礼堂覆盖率50%以上,力争2022 年实现全覆盖,为青少年打造更丰富的“精神文化之旅”。

标签:文化;礼堂;青少年;社区文化;文化馆;学生;青少年公益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