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星星的孩子笔下的世界是怎样的?

2018-04-03 08:13:05 来源: 杭州日报

  4月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11个“世界自闭症日”。一场 “来自星星的画语——自闭症学生画展”公益活动在浙江赛丽美术馆举办,这是该项活动连续第四年举办,引起了众多社会人士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中国台湾“善的种子”基金会参与。

  美术馆内展出的画作均出自杭州范围内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或特教学校在训的自闭症儿童之手,有蜡笔画、油画、水墨、剪贴画等,色彩多样、内容丰富、笔触纯真,反映了自闭症儿童内心多彩的世界和特有的创意,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

  参观者可以购买喜欢的画作,购画资金将用作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此次画展从4月2日开始,持续到至4月14日,欢迎大家前去参观。

  据杭州市残联介绍,自闭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或行为方式刻板。部分患儿在一般性智力落后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由于患儿多起病于婴幼儿期,因此,及早发现和治疗,对于促进患儿发育,提高康复效果,改善患儿预后具有积极意义。

  杭州市残联会同相关部门,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开展新生儿筛查、康复训练、定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建设、康复费用补助、自闭症儿童家长培训等,家有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可以向市残联了解康复信息。

  认购画作,为爱点灯

  “你为什么认购这幅画?”记者问。

  “因为画上有爸爸妈妈和‘我’,他们是一家人,它让我想起我的家人。”一个奶声奶气的5岁小女孩说。

  日前,韩美林艺术馆《以爱之名,点亮“星林”》关爱自闭症儿童画展开幕,展览由100多幅自闭症儿童的画作串珠成链,串起了另一个星球不为人知的璀璨星空;而来“仰望星空”的爱心人士特别多,他们到现场为孩子们写祝福,认购画作,为爱点灯。

  星星的孩子,看起来很远;星星的孩子,又是那么近。如果你周末去植物园,不妨去韩美林艺术馆看看这些孩子们的画,认购公益价为400元一幅,款项将全部捐给公益机构,展期自4月1日至10日。让我们用爱和美打造一扇门,让“星星的孩子”们随时可以回家。

标签:闭症;闭症儿童;画作;患儿;孩子;残疾儿童康复;韩美林艺术馆;美术馆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