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诗意之城”的最好注解

卢文丽《西湖印象诗》分享会在杭州举行

2018-05-02 15:26: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歌龙 李建鑫

QQ图片201805021506391.jpg

  浙江在线5月2日讯(通讯员 严歌龙 李建鑫)5月1日下午,诗人卢文丽的《西湖印象诗》分享会在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举行。

  卢文丽自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写诗,成长于美丽的西子湖畔,她为西湖专门撰写的诗集《我对美看得太久——西湖印象诗100》,曾被评为杭州城市礼品。八年后,诗集的修订版《西湖印象诗》由光明出版社出版。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为其所写的序言中说:“这是西湖的女儿献给西湖的一份厚礼。阅读这部关于西湖的诗,可以阅读到山水名胜之外的犹如七宝楼台般灯火璀璨的女儿心。”

  中国先锋诗歌代表人物梁晓明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人们对西湖的印象是美和媚,但西湖必须有诗的内核,必须有从苏东坡、白居易乃至到今天的卢文丽这样的诗性基因,这才是内外兼修的杭州西湖。”

QQ图片201805021506462.jpg

  浙江大学国际文化系主任刘翔、诗人潘维、张海龙、歌沐等参加了分享会,与会者认为,《西湖印象诗》是“诗意之城”的最好注解,苏东坡看过的山水我们今天亦在观看,戴望舒走过的雨巷我们今天仍在穿行。在杭州这座最具中国经典意象的城市,仍然需要卢文丽这样的西湖印象诗,把经典中国嵌入我们的记忆。

  来自浙江之声、杭州文广集团的唐克、徐涛、李京、天明、段铁、贾如等著名朗诵家们,在现场用声音演绎了卢文丽的《南山路》、《柳浪闻莺》、《南屏晚钟》、《李叔同故居》、《三潭印月》等诗歌。

  本次活动由杭州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游读会、杭州市文化娱乐品牌促进会共同主办,由我们读诗、诗外空间协办。

标签:卢文丽;诗歌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