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哪种孩子受名校青睐?校长这样解码“好”学生

2018-05-03 13:0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这在业内几乎已成共识。“我们的孩子学习的核心,应该是怎样去适应日新月异的世界。”在此前的一次以“以智为学 慧创未来”为主题的全国国际化学校校长沙龙上,“网红”明星校长——现任海亮教育集团总校、湘湖公学校长叶翠微就提出,所谓“好”学生,应该具有应变能力、挑战能力、适应能力,要证明自己人之为人的创造能力,找准自己的角色,才能有责任和担当。

  本次活动由校宝在线、阿里巴巴、钉钉主办,北京外国语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国际学校在线协办。

1.jpg

  “网红”明星校长叶翠微发表主题演讲

  在采访中,叶校长回忆起一位让他印象十分深刻的学生。2016年美国《科学》杂志第一期第一篇第一作者,就毕业于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

  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伯克利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纷纷抛来橄榄枝,享受着超级学霸待遇的这位学生,在杭二中就读时,并不拔尖。

  “在学校大概100名左右。这是一个十分热爱运动偶尔也很爱哭的女生,但是擅长的中长跑让人‘眼前一亮’。” 叶校长认为,在学生的成长DNA中,最重要的应该是强健的体魄,“热爱运动的孩子往往可以走得更远。”

  这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校长黄燕明就将“强健体魄”认定为培养未来精英人才的首要元素,“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掘每一个人的天赋和潜能,释放每一个人的创造力,实现自我最大价值。”

  这是一个好时代,手指一点,万千信息触手可得;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有人在搜索信息,有人在阅读信息,有人在提供信息,有人在分析信息,还有人学会了利用信息。

  而你,是哪一个?

  叶翠微认为,“我们要帮助孩子更加便捷有效地去获取信息和资源。” 在信息化时代,更不能急于求成,而是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因而,学校也越来越重视智慧校园建设,为校园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提供一站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实现校园管理智能化、校园生活一体化、校园设施数字化、课堂教学生动化、家校沟通无缝化。此次校长沙龙主办方校宝在线副总裁、学校事业部总经理邹依依介绍,优秀的国际化学校对智慧校园的意识特别强烈,例如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在学校创建初期就部署了智慧校园系统。

标签:叶翠微;校长;国际化;智慧校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