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爱心助考已帮助3000+考生完成考试 又一年集结出发

2018-05-24 21:58: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应急服务,爱心助考,让爱导航!”5月24日上午,在江干文体中心,二十二支爱心助考应急车队的司机代表庄严宣誓。杭州爱心助考车队队员们迎来了第十四届爱心助考活动。十四年来,数万司机参与活动,在考场驻点应急、结对接送考生,平安准确的将三千多位赶考有困难的考生准时送到考场参加考试。

微信图片_20180524183522.jpg

杭州爱心助考车队队员们迎来了第十四届爱心助考活动。

  而今年,爱心助考活动又有了全新的意义:在启动仪式上,在杭州应急办的领导下,联合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杭州市卫计委(急救中心)、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杭州市气象局、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杭州市公安消防局、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杭州支队等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杭州应急广播应急服务联盟”的倡议,本届爱心助考活动也将作为联盟成立以来的首个应急公益活动。

  联盟还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市民主动学习掌握城市应急知识技能,弘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并且通过杭州应急广播交通91.8招募城市应急服务志愿者“杭帮侠”,号召大家通过线上解答用户提问咨询以及就近为路上抛锚车提供应急救援等方式,为市民开展公益应急服务。

  今天首批报名者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中有今年4月26日紧急将晕倒乘客背到医院使其转危为安的183路公交司机陈磊,有连续14年参与爱心送考从未间断过的爱心司机梅喜熊、施伟浩、有主动联系电台希望运用自己专业知识为大家提供公益法律咨询的律师赵春芳、还有曾主动劝阻电信诈骗受害者汇款,为老人避免600万拆迁款损失的热心司机姚宇斌,他们来自不同领域和不同职业,却有着同样的热心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180524183515.jpg

爱心助考车队

  来到现场的“杭帮侠”中还有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资深专员、杭州团市委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助理“最美妈妈”吴菊萍,她不仅自己多次参加爱心助考,今年还带领阿里顺风车的同事一起加入活动,在杭州各大社区应急驻点,免费为考试提供应急送考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应急办主任陈小旦表示:“通过依托交通91.8广播电台,把相关政府部们、媒体和社会公益组织联合起来,成立应急服务联盟,为市民提供更广泛全面的应急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好事,也希望更多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热心市民积极参与到应急服务联盟中来,让市民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标签:爱心助考;考试;考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