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儿童节前的“小插曲” 《晨歌童年》童歌大赛走进彩虹城小学

2018-05-30 17:5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宋妍

497788613842566204.jpg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宋妍)5月29日下午,2018《晨歌童年》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电视专辑小歌手大赛来到了杭州市彩虹城小学。参加本次海选的小选手共17组,其中5组参赛选手成功晋级。

  大赛由《晨歌童年》浙江赛区组委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晨歌童年》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电视专辑浙江省原创基地主办。大赛起于2015 年,以浙江为大本营,足迹已经遍布福建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等多个地区。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彩虹城小学为此特别筹划了“小交警日”,在交通语言节目、交通合唱、交通快闪等一系列演出来临之前,童歌大赛变身六一特别礼物,成为了儿童节前的“小插曲”。

711871414480099801.jpg

  当天下午,孩子们早早地在比赛场地等候,互相加油鼓劲。二三班的王紫莱小朋友用一番字正腔圆的自我介绍首先引起了评委老师的注意,不经期待起她的表演。果不其然,一曲《天使喀秋莎》令大家纷纷称赞,小观众们也忍不住鼓起掌来。整场比赛为数不多的小男生里,张璟然演绎的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显得他魅力十足,尽管脸上毫无波澜,但却把歌曲的正能量用独特的唱腔诠释了出来。

  海选进入尾声,场上迎来了几轮校区选拔赛中阵仗最大的组合,八个小朋友唱跳表演的《爵士老爸》为大家送上了一场视听觉盛宴,评委们“毫不吝啬”地送上了8张晋级卡。

  彩虹城小学的音乐老师游霞表示,本次大面积的海选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让每个孩子都勇敢地表现自己,同时帮助音乐老师更加客观地了解孩子们喜欢的曲风、种类和歌曲学习的情况。

标签:原创音乐;少年儿童;参赛选手;歌手大赛;孩子;童歌大赛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