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温岭发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

2018-05-31 20:01:43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9日上午,温岭市检察院发布《温岭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14年-2018年)》,温岭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代表共同参与白皮书的发布。

  温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仁华介绍,发布该项工作白皮书,目的是通报未成年人检察情况,呼吁全社会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立社会关护体系。

  白皮书介绍了近年来温岭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一些特色和成效,公布了《关于对涉罪未成年人联合开展关护帮教工作的实施意见》等6项制度和2份检察建议书。2016年以来,温岭市检察院整合社会力量,建立全市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联席会议制度。在城北、大溪、城西等镇(街道)建立10个观护帮教基地,创办“海浪花·曙光工作室”未检办案专业区,与温岭市关工委合作设立“阳光驿站·关护工作室”,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与此同时,当地建立“一站式询问未成年被害人”机制,采取柔性执法,开展对受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深化参与未检入所巡查,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

标签:未成年人;白皮书;检察院;相关部门;工作室;温岭;联席会议制度;未成年人案件;未成年人权益;帮教基地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