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老党员领着青少年重温鸡毛信 共忆红色梦想

2018-07-16 17:18: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屠悦婷

微信图片_20180715110507.jpg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屠悦婷)1953年拍摄的《鸡毛信》是许多老党员的共同回忆,而对于00后的孩子们来说,这些抗日故事只有在教材里看过。近日,是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申慧社区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上,申慧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红色梦,回忆峥嵘满是情”的暑期主题活动。

  十四岁的海娃是一个机智勇敢的孩子,作为儿童团的团长,他面对凶恶的日本鬼子毫不退缩,冷静地想办法脱离险境,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海娃真是太机智了,能想到用羊尾巴藏信。”“面对鬼子的威胁,海娃丝毫没有退缩。”电影放映结束,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

  “看鸡毛信的时候,我也就这么一点大。”老党员李阿姨摸了摸孩子们的头,不禁陷入了回忆:“从小,我就觉得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60年代的时候,我在杭高读书,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是很遗憾,组织没能接受我。70年代,我以知青的身份去了边疆。不爱西湖六月桥,只喜边疆黄沙天。在黄沙上,我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但是种种原因,入党申请也石沉大海。80年代,我辗转回到了杭州,也就是在这里递交了我的第三份入党申请书。之后,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现在的生活好了,我希望孩子们能牢记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李阿姨说。

标签:孩子;鸡毛信;党总支组织;入党申请书;党员;抗日故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