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即日起征集儿童环保画作 有大奖等你

2018少儿环保艺术大赛启动

2018-07-19 09:51:15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姜仲迪 实习生 叶锦枝

  7月14日,“美丽生活 绿色WE来”华润万家2018少儿环保艺术大赛正式启动。今年是华润集团成立80周年,华润万家浙江公司携手绿色浙江环保组织,与联合利华、可口可乐和都市快报共同发起此次大赛,旨在倡导公众理解环保意义、提升环保意识、承担环保责任、传递环保理念,呼吁共同参与环境保护,为实现美好生活、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和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的环保志愿者带领着闸弄口街道天运社区的50多名青少年玩起了“垃圾分类”环保飞行棋和空瓶创意环保改造,浙江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还走起了“环保秀”。

  普普通通的玻璃瓶,缠上麻绳,蓄水种上绿植,就是一排别致的小花瓶;一个空置的洗衣液瓶,镂空雕刻,再装上四个黏土捏成的小轮子,就是一辆怪趣的小汽车,里面还能填土种花……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大三的志愿者蒋璐璐说:“这些玻璃瓶本来是要丢掉的,但是经过简单改造,就变成了一个很有意境的夜灯。环保的理念应该从小开始培养,让小孩子也了解到资源循环利用的方法。”

  更多的环保创意,来自现场的孩子们。他们拿起彩笔,画下自己对美好生活和绿色未来的想象,用黏土和画笔让玻璃瓶和塑料罐变身笔筒、收纳盒和创意摆件。

  从即日起到8月8日,大赛将面向浙江省内4-14岁的儿童开展环保画作征集,经专家评审和线上投票环节后,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线上人气奖10名、入围奖65名。所有入围作品最终将以环保艺术展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的集中呈现。有意者可关注【快公益】微信公众号,回复“环保”,报名参赛。

标签:环保;艺术大赛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