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同心共筑美丽浙江” 全省青少年争做环保小使者

2018-05-22 18:14: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郑斌)为了建设美丽浙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念,今天下午,省工委、省环保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法制办、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等联合举办的“同心共筑美丽浙江”主题教育活动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举行了颁奖典礼。 省工委主任徐宏俊、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省法制办副主任杨必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浙江少儿频道主持人毛毛姐姐和芒果哥哥主持了本次颁奖仪式。在早上,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的30组小选手们已经经过了激烈角逐,新鲜出炉的获奖队伍在颁奖仪式上进行了节目展演。现场充满着青少年的朝气和生命力,环保小使者们带着自己的环保金点子,在领导叔叔面前展示着新一代的环保创意理念。来自金华市环城小学的居然同学,年纪虽然小,但已经是经验丰富的观鸟爱好者了,在现场他展示了自己拍摄的一幅幅鸟类摄影作品,提出了“漂浮式人工鸟岛”的金点子。“维护生态平衡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关爱小动物也是关爱人类自己”。除此以外,白色污染、垃圾分类等等也是备受关注的“环保热点”,好多队伍通过充满想象力的节目,向大家科普正确的环保常识。

  浙江省关工委徐主任表示,在六一前夕,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争做环保小使者,非常欣慰。环保这件事,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绿色是幸福生活的底色,要尊重自然,面向未来,同心共筑美丽浙江。


标签:环保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