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美国同龄人来杭体验中华文化

2018-07-25 09:11:4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戚佳英 蒋婕 记者 章翌

rB4AiVtXk26ALqCWAAHbMlyBaLU297.jpg

  在中国学生帮助下,美国学生穿上击剑服,戴上面罩,拿起花剑摆弄起来,不时提醒自己的家长用手机录像。近日,杭师大东城小学的学生们当了一回小主人,接待了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及其附属学校的师生。

  除了击剑体验,美国学生还体验了用软陶捏花瓶。作为回礼,中田纳西州大校长麦克菲的夫人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把吸管和棉花糖当作建筑原料的科学课。

  每两年,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多所附属学校的师生都会来一次杭州,麦克菲夫人也给东小的学生上了多节科学课。她说,自己第一次来时,中国学生还特别害羞,不知道如何与自己互动,但现在他们已经掌握了美式教育的要领,变得擅长互相合作,和老师的互动也多起来。

  明年,东城教育集团的学生们将成为“客人”,造访中田纳西州大的几所附属学校,体验学习生活的同时与美国学生互动,教他们说中文。

标签:美国学生;击剑;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杭师大东城小学;手机录像;中国学生;附属;师生;互动;花剑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