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江干区庆祝教师节 表彰大会昨日举行

2018-09-07 08:18:3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彭昕 记者 章翌

  昨天下午,江干区举办主题为“壮阔钱塘潮,奋进新时代”的表彰大会。

  今年江干区有四名教师获评浙江省特级教师,分别是杭州采荷三小校长黄升昊、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政治老师郑英、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体育老师莫豪庆、杭州市濮家小学副校长鲍海淞。同时,还有几百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同阶段的代表教师上台分享了自己当时的经历。38年教龄的退休教师张晓娟分享了她几十年前家访的经历,当时的四季青还是一片菜地,在泥泞道路上骑着自行车穿行了六户家庭,每到一户家庭,家长们都会端上四个糖氽蛋给老师吃,“一定要看着你吃下去,不吃不能走。”一天六个同学家访下来就是二十四个糖氽蛋,“但是我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因为这些蛋里寄托的是家长对老师的尊敬与信任,对改革开放教育振兴的期盼。”现场,她的第一届学生,省特级教师莫豪庆也给张老师端上了一碗糖氽蛋。

  这个学期,为了满足三年内单身青年教师周转用房需求,江干区投入一千余万元,改建、新建了一批青年教师集体公寓,分布在天杭教育集团、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笕桥小学等十九所学校周围,活动现场举行了公寓钥匙交付仪式。

  此外,《江干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画册也宣告问世,画册中记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江干教育史上的大事。

标签:教师节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