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举办文化创意品牌及龙头企业打造高级研修班

2018-09-20 16:57: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雅倩 记者 张吉

微信图片_20180920202504.jpg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程雅倩 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日前,由省经信委、省人社厅主办、浙江省工业创意产业中心承办的“文化创意品牌及龙头企业打造”高级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80920202511.jpg

  “文化创意品牌及龙头企业打造”高研班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国美美术博物馆总馆长杭间讲授了“工具作为信息”课程,杭间从历史、物理、现代文明等多个视角出发,讲述了创新如何寻找突破点;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国美民艺博物馆执行馆长、中国美院公共艺术学院陶瓷与工艺美术系教授吴光荣讲授了“品牌时代的工艺美术与文化创意美学”课程,从竹文化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工艺美术的文化元素与创新设计。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李加林讲授了“传统工艺美术与时尚文化创意思考”课程,阐述了中国工艺美术的具体概念,也正视了传统文化产业在现代社会中所遇到的困境,最后以时尚文化为例讲述了传统文化如何与现代元素结合来获取新的生命力,构建了新思路、新概念。

微信图片_20180920184812.jpg

微信图片_20180920184821.jpg

  此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万人计划“传统工艺领军人才”林霞;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首届中国木雕艺术大师吴腾飞等分别以“互联网+工艺美术市场化运作-以台绣文化为例”、“设计思想浅析—‘中国设计’中的传承与创新”等为主题展开交流。

  据悉,本期高研班通过对文化创意行业从业者的集中培训,向学员阐释了文化如何创造价值这一核心问题,讲述了文化创意产业如何进行品牌建设,使学员们对文化创意行业的发展政策、市场定位、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其品牌建设与风险投资的经营理念,对于推进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培养一批文化创意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文化创意;工艺美术;品牌建设;文化创意产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