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李家坑举办学塾成立150周年庆典

2018-10-15 09:14: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通讯员 傅文欣

  昨日是宁波旅游节“市民旅游日”,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举办的“百善孝为先、家风传万代”学塾成立150周年庆典吸引了众多游人。  

  据李家坑村村支书李红伟介绍,李家坑村原名李家畅村,迄今已有380多年的历史。虽位于章水镇最西边的深山岙,但李家坑村里的先贤们不遗余力地办学,首开赤杖民学之先河。清同治七年(1868年),该村绅士李圣良、李圣恩兄弟在家庙侧开办了族塾——李氏书塾,命名为“善教堂”。善教堂课程设置注重国文、珠算及应用文。至光绪二十五年(1900年),该村绅士李怀科又创办了“李氏学堂”并亲自任教,1912年更名为“私立李家坑善教小学”。  

  当日,一批身穿汉服的孩子,在善教学堂举行了入门拜师礼,祭拜了大教育家孔子,诵读了三字经等,引来游人围观。




标签:章水镇;游人;海曙区;旅游节;市民旅游日;庆典;宁波;李氏;绅士;学塾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