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消费者参加“保过班” 考试没过申请退钱

“保过”之说是营销策略更是对消费者的承诺,商家应履约

2018-10-17 09:53:30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邹冉

  学员参加培训机构“保过班”,结果没有通过考试,机构该退钱吗?

  今年5月,肖女士报名参加了位于丹凤路雪峰银座11楼的仁和会计培训滨江校区初级会计“保过班”。“学校在宣传时表示,考试不过可以退还学费,且合同上明确写明‘考试不过退学费’,但今年6月,我参加考试没有通过,向该培训机构要求退款,却没有得到答复。”肖女士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

  肖女士说,自己于去年11月27日报名参加仁和会计培训滨江校区的初级会计班。“今年2月,学校负责老师联系到我,表示可以再缴纳3020元,升级为‘保过班’。考虑到学校宣传‘考试没有通过可以退还学费’,我支付了学费3020元。”她说。

  根据肖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仁和会计培训滨江校区的负责人。她表示:“可以让肖女士继续学习,直到考试通过。如果肖女士选择退款,也是可以的。”

  该负责人还说:“需要将问题反映到上级部门,进行处理,因为手续繁琐,所以具体退款日期还不能确定,争取尽快给予肖女士答复。”

  记者将商家的说法反映给肖女士,她表示:“我还会进一步确认。”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诸如保过班、保上学校、保分班等培训类课程,是培训机构的一种营销策略,更是商家对消费者的承诺,商家应履约。消费者在签订此类合同时,应要求商家把相关条款明确细化并写进合同,并具体规定‘几次考试合格算通过’‘达到多少分数’等。如果商家违反合同条约,消费者还能以其为依据,要求商家履行。”

标签:考试;培训机构;商家;保过班;会计;女士;校区;退款;学费;合同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