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椒江一男孩六楼坠下,倒在爸爸面前

这个新台州人家庭陷入绝境 如果你愿意帮助他们,可以拨打热线88516110

2018-10-17 11:01:06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洪纬州

  昨天一大早,有个消息在不少人的朋友圈中流传:椒江一小区有人出事了,一小孩从阳台上探着身子往下看其他孩子上学,急着喊还在刷牙的爸爸快一点,结果一不小心从6楼摔下来了,血流了一地,估计不行了,他爸爸当场都吓傻了。孩子刚上一年级,临海人,租住在椒江。

  孩子的安危一下子就触动到大家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网友们一片唏嘘,一时间,传言纷纷。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昨天,记者辗转找到事发现场,之后又赶到医院,并联系上了孩子爸妈。

  事发西洋湖小区

  记者先是来到界牌菜场附近打听,大家都说不知道这事儿。后来,记者终于在小燕子幼儿园找到一知情人——高老师。

  高老师说,不是16日早上出事的,是15日傍晚5点左右,出事的地方在西洋湖小区,“我就住在这个小区,下班后回家,看到那里围了不少人,地上有一大摊血。”

  高老师说,自己家和出事的房子两隔壁,偶尔会碰到那孩子,是个长得挺不错的男孩子。

  孩子一家来自重庆

  在高老师的指点下,记者找到西洋湖小区45幢,6楼房门紧锁着。门上贴着个大红的“福”字,一副春联还红彤彤地晃眼。

  房门上挂着一把锁,记者走到旁边的侧阳台看了一下,阳台的围栏并不低,到腰部,应该在一米以上,一根根白色的小柱子,挺密实,人肯定是钻不过去的。

  记者敲开4楼一间房的大门,房客张立武告诉记者,自己在工地上做泥水工,当天傍晚5点多回到房间刚坐下就听到喧闹声,说有人出事了,自己跑到邻居家的阳台往下一看,孩子在地上一动不动,医生护士正忙着要把孩子往车上搬,一名女子远远地骑车过来,扔了自行车就往孩子身上扑,“后来,我才知道,这名女子是孩子的妈妈,她哭得撕心裂肺,雨不停地下,地上血水流淌,看着特别凄惨。”

  张立武说,出事的是一名男孩子,不是传言中说的上一年级,六七岁,而是十多岁了。

  坊间传言,孩子一家是临海人在椒江。张立武说,孩子一家来自重庆,妈妈是做什么的不是很清楚,爸爸好像是在工地上班。

  张立武说自己搬到这里住已经有3年多了,孩子一家更早些。在张立武眼里,这孩子挺讨人喜欢的,楼梯上碰到,会打招呼,挺有礼貌。孩子性格比较文静,不像一般的男孩子那么顽皮,“一回家就关起门来做作业,不太见他闹腾”。

  孩子是怎么掉下去的?

  “医生,你说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求你救救我的孩子!”昨天,在台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室门口,记者见到了小孩的父亲。他姓代,在边上的一个小区里当保安。

  “当时我正走到租住房的楼下,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特别响。”代先生说,当时自己吓了一跳,以为楼上什么人扔东西下来,走近了才发现,掉下来的竟然是自己的孩子,“我的腿都软了,胸口堵得慌,感觉自己快晕过去了。”

  代先生抹着眼泪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重庆,出事的是小儿子鑫鑫(化名),出生于2007年2月。鑫鑫上面还有一哥哥,读大四。鑫鑫在台州出生、台州长大,目前上小学,学习成绩不错。

  “本来我想着大儿子马上要毕业了,生活也慢慢有起色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代先生说,那天保安工作是轮到他休息的。可是,为了多挣钱,他又去做了一份安全检查工作。

  “那天下班后,我傍晚5点10分左右赶到家里,看到了这一幕。早知道我不去上班了,这样就能接孩子回家,不会发生这种事儿。”代先生说,当时血流了一地,孩子眼看着就不行了,自己被吓蒙了,亏了边上邻居提醒,才哆哆嗦嗦地打了“120”。

  因为家里没有大人,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神志不清,他到底怎么坠楼的,还是一个谜。

  孩子的情况不容乐观

  15日傍晚5点半左右,鑫鑫被送到台州市中心医院。该院急诊科副主任朱海勇说,当时孩子已经神志不清,处于休克状态,左侧的大脑肿得跟馒头似的,右侧的胸部还有挫伤。

  “我们当即给他做了气管插管,发现抽出来全是血。”参与急救的医生王颖告诉记者,等孩子情况稍微稳定,就立即安排脑科医生给他做了颅脑手术。当晚8点开始手术,一直做到次日零点多才结束,“孩子脑部和胸部的伤都非常严重,到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

  鑫鑫头部着地,颅骨严重骨折,一侧肩膀骨折,还有非常严重的血气胸。医生说,因为高处下坠的巨大冲击力,孩子颅骨顶部裂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医生们在手术中发现孩子的大脑有明显膨出。

  神经外科医生丁超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脑血肿还非常厉害,在急诊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具体情况还要等脑部血肿退去后才能知道。”

  “一天不到时间,医药费已经花了4万多元,医生说孩子情况不容乐观,还要做好几次手术。”代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手头的积蓄已经花得差不多了,“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我,让孩子能挺过这一关。”

  如果您愿意帮助鑫鑫,可以拨打13157683817,找代珍伟,也可以拨打台州晚报热线电话88516110。

标签:孩子;出事;阳台;爸爸;血流;张立;台州;小孩;西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