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这位老师爱“搞事” 教学生拍有趣的照片

不会摄影的足球教练不是好的数学老师

2018-11-02 07:44:3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邵欢欢 记者 章翌

  每周五,在杭城华家池附近,你可以看到不少学生拿着树叶,举着手机,这是杭州市南肖埠小学的一群学生,正在用手机拍创意照片。

  南小的郑刚是一位拥有多手“绝活”的老师。他是一名数学老师,因为热爱足球,做起了足球教练,带领的球队已经在竞争激烈的全区比赛中实现了6连冠。最近,“爱搞事”的郑老师又在校内组建了一个“创意摄影”社团,专门教学生用手机拍些不一样的照片。

  数学老师、足球教练,本来就身兼数职,郑老师为啥还要鼓捣出个摄影社团?他说,因为自己是足球教练,能够帮助学生强身健体,但是也想要提高学生的美学意识,自己又刚好喜欢摄影,干脆就弄了个摄影社团,用手机拍照就行。

  虽然校内不准使用手机,但是唯独周五这天,创意摄影社团的学生们在上社团课的时间可以例外。上星期,他们玩的是“错位摄影”,学生们利用近大远小的透视关系用手机拍照片。尽管社团刚开始没多久,但学生们都很喜欢,学期结束后,郑老师还盘算着给学生们办一次摄影展,“就是想要鼓励他们用眼睛观察,然后用镜头转化成美。”

标签:手机;学生;创意;摄影;足球教练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