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玩游戏玩到跑偏,孩子做过哪些荒唐事?

2018-11-06 09:17:0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玉萍 庞菁涵

  现实生活中,因为玩游戏,家长和孩子之间时常爆发“战争”,而作为“受控者”,孩子会选择一些荒唐的方式来对抗父母的管教。我们整理了一批因玩游戏引发的警情,家长和孩子都可以看看,沉迷于游戏世界的TA或自己可能是什么样子。

  不做作业玩游戏,被妈妈说了两句

  8岁男孩赤脚出走

  今年8月19日晚7点多,富阳区东洲街道的杨女士回家发现,8岁的儿子拿着手机玩游戏,连作业都没完成。杨女士一气之下,批评了儿子几句。没想到,儿子连鞋都没穿,光着脚摔门离去。

  杨女士和丈夫四下寻找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找到儿子,只能报警求助。派出所调动10余名警力,终于发现孩子的踪迹——他竟然冒着雨赤脚步行4公里,往富阳城区方向走去……

  14岁男孩为玩游戏离家出走10天

  被找到时仍在玩游戏

  去年12月24日,萧山区的王先生回家时发现,14岁的儿子在玩手机游戏,便要求儿子先完成作业。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当夜,儿子趁父母睡着离家出走,而且一走就是10天。

  王先生夫妇寻子无果,只能求助警方,并在各大媒体发布寻人启事。今年1月4日,王先生的儿子在某商场内被找到。当时,他仍在自得其乐地玩着游戏。

  13岁男孩玩游戏被骂后坠楼受伤

  醒来后第一件事竟是登录游戏

  去年6月22日晚,毛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13岁的儿子一直拿着手机玩游戏。第二天还要考试,儿子却没有一点要复习的意思,毛先生火了,便训斥了儿子几句。万万没想到,几分钟后,儿子翻出了4楼阳台。

  医院里,医生正向毛先生夫妇说明孩子的伤情可能留下后遗症。谁知,儿子一醒来便向毛先生提出了一个要求:“把手机给我,我要登录游戏……”

  11岁男孩沉迷手机游戏

  买游戏皮肤被骗近5000元

  11岁的小强(化名)沉迷于某款手机游戏,经常深夜还趴在床上玩游戏,父母怎么管都管不住。去年2月,小强想购买游戏中的皮肤和装备,便找到了游戏中的一名卖家。

  半小时不到,小强以手机充值、微信红包等方式,将妈妈手机账户里的4933元钱全部花光。然而,那名和他交易的卖家在收到钱后便消失了……

标签:游戏;孩子;男孩;父母;沉迷;离家出走;赤脚;妈妈;手机游戏;家长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