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2018青年批评家日 推出十大网络热词

2019-01-02 07:27:3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磊

  12月30日,“2018青年批评家日·网络文艺”暨“全国网络文学评论大赛”首站高校推介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文艺评论家协会、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主办,由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承办,由咪咕阅读、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网络作家及专业人士50余人参会。

  “青年批评家日”这一创意于2017年由夏烈、何晓原等学者提出,并于同年举办了首届活动,主题为“今天我们关心什么”。2018年的活动主题则是“他们谈二次元,我们谈谈艺术”。来自全国的网络文艺专家们带来了心目中的2018年网络热词,如大猪蹄子、编剧式观影、迭代、盘点、灭霸、5G、抖音、真实、反哺等。

  论坛同时也讨论了人们关心的网络文艺话题,涉及二次元、网络影视剧发展态势、大众与精英的审美断层、网络文艺的未来发展等方面。

  在会议中,还进行了“全国网络文学评论大赛”的首站推介,号召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到网络文艺评论中来,用新生代的眼光评论他们最熟悉的东西。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夏烈说,“高校师生是网络文艺的主要消费者和批评者,他们最有资格来评头论足。”

  此次大赛将持续至2019年9月30日,以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作品为评论对象的原创文稿,字数在5000-8000字均可。大赛结果将在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周上举行颁奖仪式和大赛作品集首发。

标签:杭州师范大学;网络文学;网络作家;文艺;文化创意产业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