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用家书打开家庭沟通的大门 公益读信节目《家书抵万金》开录

2019-01-14 15:55:00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林佳琦

  近日,由安全教育平台联合椿树学堂推出的岁末人文情感沟通节目《家书抵万金》在杭州开录。作为一档公益性的读信节目,《家书抵万金》主打素人路线,12位读信人中,有来自贵州侗寨的留守儿童,也有免费帮民工子女圆梦的桥洞音乐班;有替牺牲战友奉养父母的退伍老兵,也有深陷陪读焦虑的80后妈妈……

  每一封家书都感人至深,其中不乏催泪范本。贵州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吴欣怡小朋友在家书中写道:爸爸,你再不回来我都不记得你了,你回来陪我过生日好不好?我什么玩具都不要,只要你回来陪我就好!

  节目现场还邀请到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宗春山、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翠微、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专家顾岫荫、杭州市作协秘书长陈曼冬、杭州市留下小学校长孔庆根、亲子教育专家曾稚喻等六位评委专家,他们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家书表达、心理分析等不同的维度与12位读信人及现场观众进行了围读式的亲切交流与分享。

  节目的联合出品方、首播平台——安全教育平台的负责人张卫忠先生说:“安全教育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覆盖了20多个省市,1.2亿中小学生。但在进行安全教育知识普及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学生出现意外事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家庭教育的缺失。希望《家书抵万金》这档节目,能够让我们的父母对家庭教育进行更多的思考。”

标签:安全教育;家书抵万金;节目;留守儿童;陪读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