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迪士尼参展、 携手“老字号”、12个分会场……

精彩纷呈!杭州动漫节要来了

2019-03-31 07:43: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曾艺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今年4月30日至5月5日,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除白马湖主会场,还将在全市设立12个分会场,包括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板块,共有5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传递主旋律最强音。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动漫节推出系列相关活动。如动漫高峰论坛将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动漫未来的发展方向;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将以“中国内容、跨界传播”为主题,更加重视中国特色文化的推广。动漫节期间,无论是B站热推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杭州娃娃鱼动画制作的《领风者》,还是票房超过4亿元的电影《白蛇:缘起》等,都将精彩亮相。

  动漫节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今年,美国迪士尼首次前来参展,并带来全球著名的漫威漫画80周年的精品。巴西展团、智利动漫企业也是首次前来参展。日本最大的玩具公司万代、美国著名的暴雪娱乐、韩国最大的漫画平台Webtoon以及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机构,都将在此次动漫节上寻觅与中国的合作商机。本届动漫节还推出了海外民间宣传大使活动,选拔了100位大使,通过他们的社交媒体和社团活动,以及华人超市等民间渠道进行宣传。

  动漫高峰论坛布出“全明星”阵容。2015年来,每年的动漫高峰论坛都会迎来奥斯卡的获奖团队作为演讲嘉宾。今年的“大咖”阵容依旧强大——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出品方索尼动画影业总裁克里斯汀·贝尔森(Kristine Belson)、日本著名动画《火影忍者》的导演伊达勇登、漫画家蔡志忠、《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等重量级嘉宾,都将聚首杭州,带来全新的思维碰撞。

  今年,动漫节还将携手王星记、知味观、张小泉等杭州“老字号”,打造更新潮、接地气的动漫衍生产品;动漫产业博览会也首次设立国风主题馆;《梁祝》传说中的万松书院也将首次举行动漫相亲会。

  动漫节期间,中南乐游城、青少年活动中心、野生动物世界等12个分会场里,将接连举办动漫彩车巡游、COSPLAY超级盛典、动漫声优大赛等系列赛事,让广大杭州市民和来杭的游客一饱眼福和耳福。

标签:动漫节;白马湖;分会场;杭州;动漫高峰论坛;动漫广场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